□作者:趙磊
  1999年,一本名叫《汽車雜誌》的期刊吸引了我,自然地走進了我的世界。隨著雜誌一期期的拜讀,漸漸認識了許多汽車品牌與車型,當在路上遇到一輛“小眾”品牌時,驕傲地告訴身邊朋友其品牌、產地和車型名稱等信息,看著他們崇拜的眼神,自豪感油然而生。從對車的無知到求知到知之,慢慢的,自己成為一名真正的車迷。
  在2002年9月份,得知舜耕會展中心正在舉辦車展,迫不及待就去參觀。由於當時閱歷甚少,見到進口品牌汽車就興奮的不得了。展廳內斯柯達的Superb、Octavia在當時還比較少見,並且三四十萬元的售價在現在看來有些高的離譜。克萊斯勒的300M及捷豹的XJ,放在那時算是設計比較超前,圓潤的車身,前臉都是四眼大燈,平時很難見到,索性趕快拿出相機一張張的拍了起來。在路過寶馬展台時,由於寶馬品牌被廣大車迷朋友所認知,更是被圍的水泄不通,7系、5系、3系、Z4、還有黑色的寶馬摩托車,一輛輛熠熠生輝映入眼帘,氣勢甚是惹人註目,讓人不禁想上前一探究竟。
  那年車展上,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斯巴魯,在藍色翼豹車旁,著實拍了好幾張照片。拍照後又坐到車裡體驗了下,座椅包裹感十足,黑色內飾很簡潔,戰鬥氣息十足的外觀讓人過目不忘,當時還把這輛車當做以後奮鬥的目標。這是我第一次參觀車展的經歷,同時車展也開始走進了我的世界。
  齊魯車展從1999年開始走過了16個春夏秋冬,漸漸被大家熟知,成為各汽車廠商展示、交流的平臺,也成為泉城乃至全省人民賞車、購車的便利途徑。我也伴隨車展一步步走來,由一名學生成為一位合格駕駛員,與車展共同成長,因為汽車是我們的好朋友、好伙伴,願汽車離我們更近,願車展進入更多朋友的世界。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車展走進了我的世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sw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